澳洲西方海床首次發現原住民古文物 至少8500年前淹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西方海床首次發現原住民古文物 至少8500年前淹沒

2020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7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考古學家今(2日)發表報告表示,他們首次在澳洲海床發現原住民文物,為發現古代人類定居地點開啟大門,那些地點自上次冰河時期結束以來遭海水淹沒。

研究人員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發表研究指出,在偏遠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岸外2公尺深海底,發現了數百個澳洲原住民製造的古代石器,至少有7000年歷史。附近第二個遺址顯示,14公尺深海底有人類活動蹤跡,至少可溯及8500年前,但研究人員相信,這兩個遺址的年代可能更古老。

考古學家已在澳洲內陸發現原住民遺址,至少可溯及6萬5000年前。澳洲大陸首批人類移居者據信是經由東南亞乘船或通過陸橋抵達,那些陸橋後來沒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