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電影日 用生命守護台灣的山林「森林護衛隊」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南電影日 用生命守護台灣的山林「森林護衛隊」

在台灣,有一群人正賣命地守護著我們的山林,他們必須要走入深山、踏進未知的森林,幫我們記錄下樹木的成長、野外生態的變化、種植新的樹木,甚至還要徒手幫我們抓山老鼠,面對一次次生命的危險,他們是「森林護管員」。

森林護管員俗稱巡山員,是守護森林最前線的無名英雄,工作需要深入崇山峻嶺各角落,面對的未知的危機,如山洪、土石流、森林火災、竊取森林資源的山老鼠,甚至山難救援。

「我孩子都常常會問我:『爸爸你每次出去都要5、6天才回來,工作又那麼累、危險性那麼高…』我都說沒辦法,這是我的工作啊!那時候我們打完火準備回工作站,突然前面的隊員開始哇哇大叫,我看到一群虎頭蜂飛過來,我們來不及逃掉,最後大家都被送到醫院去。」

《森林護衛隊》台灣首部描述森林護管員的紀錄片,耗時兩年拍攝完成。本片的拍攝出版,是爭取護管員待遇提高的一個重要歷程。

  • 時間:2020/07/24  19:30-20:30
  • 地點:荒野台南 /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
  • 活動網站:https://pse.is/T3MTS
活動日期: 
2020-07-24(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