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 湖北人工繁育長江江豚放歸長江水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界首例 湖北人工繁育長江江豚放歸長江水域

2020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7月8日中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湖北荊州今(8)日舉辦天鵝洲長江江豚遷地保護30年暨「貝貝」釋放活動,是世界首例人工網箱豢養江豚成功繁育的後代放歸。

貝貝是一頭雌性江豚,2016年5月22日在湖北長江天鵝洲白鱀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網箱內出生。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郝玉江介紹,放歸前已對貝貝進行兩個多月的野外訓練、20多天的天然圍網訓練,主要訓練其吃活魚、捕活魚,適應自然水域環境等能力。

她也表示,網箱飼養、繁殖主要是作為一種保育手段,最終還是希望它回歸自然,參加自然種群繁殖。同時,希望借此監測其在人工環境下出生、生長多年,能否適應野外環境,為江豚種群保護積累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