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電影日 海鯖廻家∞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南電影日 海鯖廻家∞

「如果朝著太陽的方向划100個小時,黑潮會帶我們到哪裡?我們要走走看鯖魚走的路。」

為了倡議保育鯖魚,廖大偉、陳嘉豐等8人花了72小時,用獨木舟,從南方澳出航,划上鯖魚迴游的路。他們渡過黑潮的湧浪,在沖繩島弧的連綿裡,用船走一條鯖魚洄游的路。希望透過此行動號召社會守護漸漸消失的鯖魚、最終推動法案,調整禁漁期(產卵季節不要補魚),幫鯖魚們爭取時間長大。他們想要讓海洋正在變化這件事,讓更多人知曉,讓更多人行動,因為,唯有行動,才能帶來改變。

黑潮的湧昇讓鯖魚如同恩賜般,每年來到南方澳,餵養的生命不知凡幾。曾經南方澳被稱為”鯖魚的故鄉”,但近年來魚兒越來越少、越來越小,我們是否正在慢慢消耗這黑潮的恩賜。

【放映日期】2020/07/31(五)19:30-21:30
【放映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

此活動無須報名,歡迎準時入座。

活動日期: 
2020-07-31(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