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跨年野火災情慘 調查:30億動物死亡或遷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跨年野火災情慘 調查:30億動物死亡或遷徙

2020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7月28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項28日發布的報告,澳洲在2019年到2020年所發生的前所未見野火災難中,有將近30億動物死亡或被迫遷徙。報告指出,這場野火是「現代歷史中最慘烈的野火災難之一」。這項由數所澳洲大學科學家所進行的研究指出,被侵襲的野生生命包括1.43億哺乳類動物,24.6億爬蟲類、1.8億鳥類,以及5,100萬的蛙類。

雖然報告沒有說明有多少動物因野火死亡,但報告作者之一狄克曼(Chris Dickman)表示,由於缺乏食物、避難所以及未受到保護,那些從烈焰中逃出的動物前景「可能很不好」。

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首席科學家伊登(Lily van Eeden)表示,今天公佈的這項調查是首度涵蓋全澳洲大陸的野火區。

這項調查的結果仍在處理中,最終報告將於下個月底發布。不過,報告作者們表示,30億動物受影響的這個數字不太可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