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桂花巷老樹被砍光 官方:移植觀感不佳的樹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成都桂花巷老樹被砍光 官方:移植觀感不佳的樹木

2020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9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成都市桂花巷兩旁的桂花樹已有300年歷史,也是當地著名景點,但當地政府近日突然將把桂花全部砍光,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官方稱砍樹的原因是因為「桂花樹觀感不佳」。

據中媒報導,桂花巷位於成都市核心城區,是一條近千公尺的小巷。巷內民眾向當地媒體說,政府人員從9月5日開始連續砍了3天,不但沒人來知會一聲,事前也沒有任何政府部門發出通知。

成都城市更新局說,施工原因是配合老舊小區改造景觀。「原來栽種的桂花樹,有部分在觀感上並不是很好看,我們現在選取一些觀感上比較良好的樹木將其進行移植」,而針對施工部分,城市更新局則甩鍋稱,是因為施工單位「粗暴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