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濕地有嬌客 來自韓國東方白鸛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安濕地有嬌客 來自韓國東方白鸛現蹤

2020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永安濕地是黑面琵鷺等鳥類的重要棲地,最近傳出嬌客現蹤,一隻瀕危的東方白鸛來做客,尤其牠身上有追蹤發報器是韓國研究團隊所繫,更顯稀有與特別。

東方白鸛是名列華盛頓公約鳥類紅皮書瀕危等級的野生鳥種,成鳥覆有白色羽毛,黑色鳥喙及翅膀,眼睛周圍和腳是紅色的;主要分布在西伯利亞東部、北韓及中國東北等地區,每年冬天會南遷度冬,台灣不是其遷徙路線,可能因為天氣惡劣或其他因素,偏離本來路線而現蹤在台灣,也稱為「台灣迷鳥」。

茄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淑娥今天(19日)表示,茄萣及永安濕地是國際衛星追蹤濕地,因為永安濕地出現東方白鸛,相關保育人員被通知協助追蹤觀察,讓外界更加關注東方白鸛的蹤跡。東方白鸛俗稱送子鳥,通常是出雙入對,這隻東方白鸛獨自現身可能和牠身上裝置發報器影響牠的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