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 拜登批川普無法改善環境 承諾會帶來1860萬個新工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大選辯論 拜登批川普無法改善環境 承諾會帶來1860萬個新工作

2020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最後一場辯論於台灣時間今(23日)上午9點舉行,分別就6大題目進行6階段各15分鐘問答。主持人《NBC News》資深記者維爾克(Kristen Welker)的下個議題為「氣候變遷」,向拜登問如何實行他的能源政策。

拜登稱,氣候議題已經是全體人類的存亡危機,大家都有道德責任拯救環境,再給川普做4年無法改善碳排放等等議題。

對於川普說綠能政策會重傷美國能源業、導致失業,拜登強調他上台後會與各界環保組織、工會合作,推出環境友善也能創造工作的政策,包括廣設充電站、家庭電費補助等等。

拜登最後強調,他的政策能帶來1860萬個新工作,比川普還多,也能創造1兆美元的經濟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