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果凍!美科學家在深海發現新的膠狀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好像果凍!美科學家在深海發現新的膠狀動物

2020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好像果凍!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科學家,在波多黎各附近海底發現新的膠狀動物品種,並將其命名為Duobrachium sparksae。

據《CNN》報導,這個新物種屬於櫛水母動物門(又稱海胡桃),雖然名稱裡面有「水母」但和水母是不同門的生物。櫛水母約有100至150種左右,全部都是肉食性,主要以小型節肢類和各種海中動物的幼體為食。

NOAA的漁業科學家福特(Mike Ford)和柯林斯(Allen Collins)透露,他們是在深海4000公尺處透過探測機器人看到了新型櫛水母,雖然無法進行採樣,但經由高畫質攝影機能夠了解到這個新生物的體徵,連生殖器的位置都看得到。福特說,現在科學家們還不確定Duobrachium sparksae在生態系統中的作用,可能和海底其他十足目的動物扮演著類似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