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驚訝在烏干達和納米比亞發現兩頭侏儒長頸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家驚訝在烏干達和納米比亞發現兩頭侏儒長頸鹿

2021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大是長頸鹿的競爭優勢,讓牠能從最高的樹上拿到最精華的葉子,因此科學家對於在非洲不同端發現兩頭侏儒長頸鹿感到訝異。

長頸鹿保育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朱利安‧芬內西(Julian Fennessy)週五在視訊電話中告訴路透,「我們研究人員在野外的發現太有趣了。」

多數長頸鹿生長到4.5至6公尺,但在2018年,與這個基金會合作的科學家在納米比亞發現了一隻2.6公尺的長頸鹿。在那之前3年,他們也在烏干達一處野生公園發現一頭2.8公尺的長頸鹿。

芬內西說,「不幸地,這可能一點好處也沒有。長頸鹿長得較高,以觸及較高的樹。」他補充指出,對牠們而言,可能肢體上難和其正常體型的同類交配繁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