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便當 製造0.48公斤二氧化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個便當 製造0.48公斤二氧化碳

2007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6月4日聯合新聞網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你可能不知道,每吃一個便當,就產生0.48公斤的二氧化碳!除了開車消耗汽油、用水電外,像是燒紙錢、烤肉、外食,都會增加溫室氣體排放量。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最近完成國民版的「溫室氣體計算器」,請民眾算算看每個月自己的「貢獻度」。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表示,許多人可能沒留意到,生活隨時隨地都可能跟溫室氣體排放有關,即使是外出用餐吃便當,經過研究團隊調查製作過程,折算一個便當會產生0.48公斤的二氧化碳。還有像是搭乘高鐵,若每次搭乘200公里,也會產生10公斤二氧化碳。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最近完成國民版的「溫室氣體計算器」,點進網頁後,填入居住縣市、家中人口等基本資料後,就可以依據個人的生活習慣,計算每個月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想要算一算自己每個月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網址是http://60.249.203.70/index.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