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發現蘭花新物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科學家發現蘭花新物種

2007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1日新華網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導,美國科學家日前在加利福尼亞約塞美蒂國家森林公園發現了一個蘭花新物種,這種蘭花釋放出來的是臭氣,而不是清香。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植物學會最新一期《漿果鵑》雜誌上的文章介紹說,這種「臭蘭花」生長在約塞美蒂國家森林公園內的潮濕草地中,花朵的顏色為黃色,直徑不足1厘米。文章說,科學家經過研究和考証後,最終證實這種蘭花是新物種。根據它的生長環境和習性,科學家將其命名為「約塞美蒂沼澤蘭花」。

據介紹,科爾韋爾共在約塞美蒂國家森林公園內發現了9處生長著這種蘭花的地方。科爾韋爾認為,這種蘭花可能最早生長在約塞美蒂峽谷南部的高地上,這一地區在冰川覆蓋下從不凍結,因而孕育出許多獨特的物種。此前,科學家已在當地發現了至少7種新物種,其中包括約塞美蒂洋蔥、約塞美蒂向日葵和一種三葉草新物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