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損菜 農友歸咎生態工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風災損菜 農友歸咎生態工法

2007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2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鹽鄉是蔬菜產地,新水村一帶更以花椰菜為主,因聖帕颱風豪雨損害嚴重,農會9個產銷班,21日集會要求政府辦理現金救助,農民也對縣府將溪湖、埔鹽排水幹線施設生態工法,大加撻伐,指這項設施根本是阻礙排水,把農民害死了。

農民指出,政府為了淨化水質,在溪湖埔鹽排水幹線溪底填上石頭,釘木椿,這種生態工法卻造成排水不良,水患無窮。

據鄉代施鴻展說,要解決溪湖埔鹽排水幹線水患,主要是這條幹線流入舊濁水溪,是在三和制水閘的上游,因制水閘的功能受阻,而影響排水。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要另外闢設支流,將排水幹線的洪水,由支流,導入三和制水閘的下游。這項建設,立委楊宗哲已向經濟部爭取,可望納入行政院8年800億的治水經費施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