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水不健康? 業者澄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深層水不健康? 業者澄清

2007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剛在市場上崛起的海洋深層水昨遭某周刊報導指稱深層水不健康、遭多重污染,可能含致癌螢光物。台灣海洋深水公司高層昨在律師陪同下,召開緊急記者會回應,指報導偏頗且無數據佐證,已造成消費者疑慮,危害新興產業發展,未來不排除提出告訴。另一家東潤海洋深層水公司說法大同小異。

目前市售海洋深層水有東潤、海王子、統一等,及八月才上市,由台肥與悅氏合作推的「深命力」;深命力一推出,即以健康訴求、100%純淨無污染及水品差異化,造成市場矚目及話題。但800毫升、35元售價偏高,在便利超商通路銷售業績不如一般平價水。

台肥董事長李金龍、台海總經理陳進原等昨日在現場暢飲深命力,掛保證自家的水絕對沒問題。李金龍指山,台海的原水取自距花蓮東岸5公里外太平洋662公尺深海,生產技術及設施都是義、美、日最先進等級。取水工程委託日本前田營造,花費10億元,耗時一年才完成,取水管材質完全沒有滲漏及空氣污染之虞。被媒體質疑工廠附近有垃圾掩埋場及黑潮、洋流洄流,李金龍表示,深層取水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