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中國2050年建成可持續能源發展體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報告稱中國2050年建成可持續能源發展體系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4日中國環保頻道、光明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4日下午,關於世界能源及中國能源未來發展的兩份報告同時發佈,分別是國際科學院委員會(IAC)的《未來之路:向可持續能源邁進》和中國科學院(CAS)的《應對挑戰——構建可持續能源體系》研究報告。兩份報告同時發佈顯示了中國能源與世界能源發展的緊密聯繫。

報告指出,能源與環境問題已成為人類社會共同面臨的重大挑戰,影響著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進程與未來。世界各國在共用能源的同時,也有責任維護地球這一共同的家園。世界各國都應建立可持續能源發展體系、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各國之間必須做出協同努力,來提高能源效率,降低世界經濟的碳強度。

報告建議,近期,至2020年,應重點發展節能和清潔能源技術,提高能源效率;中期,即到2030年前後,重點推動核能和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向主力能源發展;遠期,到2050年前後,建成中國可持續能源體系,總量上基本滿足中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能源需求,總體能源供給結構上對化石能源的依賴度降低到60%以下,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成為主導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