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將把「黃河沙源」建成「國人果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陝西將把「黃河沙源」建成「國人果園」

2007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8日新華網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進入11月份,陝西蘋果迎來銷售旺季。記者穿行於陝西黃土高原洛川、旬邑、富縣、黃陵等果區農村,所到之處,「家家胭脂霞,戶戶果飄香」。3700多萬陝西各界群眾,正按照「十七大」報告提出的「落實科學發展觀」和「建設生態文明」要求,努力將昔日植被稀少、黃土飛揚的黃河泥沙主要來源地,建設成為「春天一園花、秋天一園果」式的「國人果園」。

到2006年底,陝西在水土流失嚴重的陝北、渭北黃土高原,共建成蘋果基地近700萬畝,酥梨基地90多萬畝,紅棗基地176萬畝。蘋果種植面積躍居全國第一位,獼猴桃種植面積和產量躍居全國第一位,紅棗和柿子產量躍居全國第五位,梨產量躍居全國第七位。

在渭北、陝北黃土高原,陝西正規劃建設300萬畝的世界級無公害蘋果生產基地,減少「黃河沙源」,擴大「國人果園」。陝西還計畫打造成世界優質蘋果生產基地、國家級蘋果科研基地、全國性蘋果行銷基地和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