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油轉生質柴油 舊金山大動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廢棄油轉生質柴油 舊金山大動作

200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1日中央社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舊金山的官員打算替廢棄食用油尋找新生命,在21日發起的「舊金山回收廢棄油」活動,大規模免費回收全市的商業舊油轉換為生質柴油,以期提供市政府所屬的交通工具用油,並於2007年底達成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5%的目標。

舊金山市政府發動一項名為「舊金山回收廢棄油」(SFGreasecycle)的計畫,市政府會在全市的餐館、飯店和小吃店等地,回收使用過的食用油和廢棄油,製成生質柴油,提供市政府所屬的公車和救火車使用。根據舊金山市政府環保單位的統計,這些車輛數達1500輛。雖然美國其他的城市也有回收廢棄油,舊金山市政府宣稱是全美最大的回收油計畫之一。

舊金山的目標,除了把全市包括家庭廢棄食用油都變成生質柴油,還希望建造一座生質柴油的生產工廠。舊金山市府所使用的生質柴油並不是全部來自回收的廢棄食用油,部分是從美國中西部搭火車運送來由黃豆製成的純生質柴油。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大力贊助這個計畫,因為在舊金山傾倒廢棄油是非法的行為,根據該單位的統計,廢油水堵塞下水道,一年得多花350萬美元清理。

這項計畫也呼應市長紐森「B20」的命令,就是今年底市府的柴油車必須有20%混合使用生質柴油,達成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