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濟生活形態超出生態壓力平均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經濟生活形態超出生態壓力平均值

2007年11月22日
摘譯自2007年11月19日WWF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謝芳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報告指出,過去30年,歐盟經濟成長實力已讓地球生態壓力增加了一倍。 雖然科技不斷進步,環境壓力增加的速率已大於歐洲人口成長率,進而造成其他國家和未來世代自然資源的匱乏。

「歐洲2007-國內生產總值和生態足跡」報告中,WWF將歐盟國家自1971年以來3項重要指標的表現做了比較分析,包括國內生產總值所代表的經濟成長、生態足跡所表示的自然資源壓力,以及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標」所顯示的人類發展。

除了芬蘭、立陶宛和瑞典之外的歐盟國家,全都處於「生態赤字」的情況,而這3個國家雖然比其他國家擁有更大範圍的生態保育區,但卻沒有針對這些天然資產進行必要的管理。以芬蘭來說,其環境壓力自1975年來提高了75%,也是歐盟中壓力值最高的國家。

參考資料:W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