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啟動2008國際環境衛生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啟動2008國際環境衛生年

2007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2日多維新聞網聯合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21日在紐約總部舉行2008國際環境衛生年的啟動儀式。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儀式上表示,國際社會應為改善全球環境衛生做出更多努力。潘基文說,目前世界上有20多億人享受不到基本環境衛生服務。據估計,每星期有四萬兩千人死于與水質低劣以及與衛生條件差相關的疾病。他指出,「這種狀況是不能接受的」,各國需改變在改善衛生條件方面投資不足的現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字顯示:目前全世界有9億8000萬兒童缺乏足夠的水和衛生設施,這不僅對兒童的健康造成危害,還可影響到兒童受教育的情況並加劇貧困。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沙祖康表示,環境衛生是人類尊嚴和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通過宣布2008年為國際環境衛生年,聯大提供了將環境衛生置于國際議事日程上的重要機會。

2008國際環境衛生年是在聯合國大會的倡導下設立的,旨在加速實現幫助全球20多億生活在缺乏安全飲用水和基本環境衛生條件下的人們,改善億萬人的生活環境,從而進一步達到促進教育、消除貧困、降低兒童死亡率等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