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推展風力發電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宣布推展風力發電計畫

2007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政府宣布,將在2020年前達到每個英國家庭都使用風力發電,從今起將增設離岸風力場,屆時,英國的風力發電量將是目前的逾60倍。不過,英國政府同時否認考慮要停止發展核電。

英國商務、企業暨法規改革部長哈頓(John Hutton)表示,英國政府為了達成前述目標,將把用來作風力場的海岸地帶之面積增加3倍,雖然此舉將改變英國的海岸景觀,但英國為了達成能源自給自足,這是唯一選項,而英國政府的風力發電計畫仍將先經過環境影響評估。

英國目前風力發電一年電量為5萬千瓦,2020年目標為330萬千瓦,等於目前英國家庭的一年用電量。英國政府現已規畫好80萬千瓦的風力發電計畫。

雖然英國具備海岸地帶風力強勁、海水夠深的優勢,但風力發電量目前僅占總發電量的不到2%。如今大力推廣風力發電,英國風能源協會認為,如此有機會讓英國在明年取代丹麥成為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