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大面積造林 投資二氧化碳減量的出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糖大面積造林 投資二氧化碳減量的出路

2008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4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利用大量離蔗土地進行大面積造林的台糖估計,造林未來不只可以賺錢、提昇國際形象,且可運用大量造林的成果,發展休閒遊憩事業。不過,釋出大面積土地進行造林後,台糖也面臨要種植生產生質能源作物的土地不足問題,因此可能要採取利用農民休耕地種植,再由台糖收購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台糖指出,土地造林,綠化所達到減少二氧化碳蓄積的數量不只可以減少溫室效應,而且在京都議定書之後,配合重大投資必須考量二氧化碳的排放與減量,台糖造林行動剛好可以提供重大投資二氧化碳減量的出路;若以目前芝加哥的交易價估算,每年、每公頃、每噸的林地減少的二氧化碳,約有3000元的價格,屆時台糖公司在碳費交易的所得,一年將可創造16億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