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老機車買自行車 宜縣補助1到2千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換老機車買自行車 宜縣補助1到2千元

200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2日中廣新聞網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油價高漲,省錢一族紛紛改騎自行車,希望多省點錢。為鼓勵民眾多多使用電動輔助自行車或一般自行車,宜蘭縣環保局即日起提供每案2千元或1千元的補助款,造成轟動。

環保局表示,高車齡車輛排放的廢氣會造成嚴重空氣污染,影響身體健康,而且現今油價高漲,選擇使用不耗油的低污染及無污染交通工具,正是最受重視的環保趨勢。

即日起,機車(不限車齡)只要完成車籍報廢及車體拖吊程序、新購獲行政院環保署核定電動輔助自行車車型的車主,除可申領環保署的3千元補助金外,還可再向宜蘭縣環保局申請換購補助金2千元,限額60名。

如果是報廢車齡7年以上老舊機車,換購傳統自行車的車主,也可以申請補助款1千元,限額100名。

環保局提醒,申請人必需是設籍宜蘭縣的縣民,兩種補助方式只能選擇一種,詳情可以連上宜蘭縣環保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