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樹請命--請支持萬華國中樹木認養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為老樹請命--請支持萬華國中樹木認養活動

2004年07月01日
發起者:洪麗慧(萬華國中教師)

大家好,請幫忙傳遞以下消息:

萬華國中已經快50歲了,校園中擁有許多美麗且歷史悠久的老樹,然而學校二期工程將在這個暑假進行,有些樹馬上就要在7月22日被攔腰砍斷,我們真的於心不忍……

新校舍若能完工,將是所有萬中人的福氣,但如果學校的景觀設計能將這些綠色生命考慮進去,完工後將會是一個更加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綠色校園」,而不會只有冷冰冰的建築物及未成綠蔭的小植栽,教室及辦公室環境也會因為綠蔭圍繞而降低溫度、節省冷氣電費,而工程中砍伐樹木與購買新植栽的費用也可以節省下來,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萬中的樹木,陪伴我們多時,默默的為我們遮蔭、為我們付出,我們應該好好善待它們。一期工程已經砍掉太多樹了,希望能夠停止一味的砍樹,儘量將樹木留在原地;至於實在無法就地保留的樹木,則期盼社會大眾願意認養移植。若有個人、社區、學校、機關團體需要樹木進行綠化工作,萬中願意免費贈送。

目前等待認養的樹種包括:老榕樹、大王椰子、龍柏、桂花、親王海棗、杜鵑、楓香、小葉欖仁、茄冬、扶桑、南洋杉、尤加利樹、黃金扁柏、龍眼樹、樟樹、孔雀椰、月橘、茶花、芒果樹、小型灌木。

聯絡資料:

王福從 02-23351069

洪麗慧 02-23351056 0912-227761 kiwiibird@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