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灣CO2排放嚴重 是警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英九:台灣CO2排放嚴重 是警訊

2008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總統表示,台灣在溫室氣體排放上十分嚴重,這是一個警訊,他也說,全球有190幾個國家,目前已經有181個國家是京都議定書的締約國,因此,在世界的環保趨勢下,無論台灣有沒有成為締約國,都必須要照京都議定書的標準去作,而目前環保署已經提出降低溫室氣體的計畫,雖然不容易,但政府仍然要努力實行。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9/12號參加一場永續公共工程與節能減碳研討會,馬英九說,環保不只是一個政策,而是要政策環保,就是所有的政策都要融入環保的概念,在追求經濟發展同時,也要重視永續發展跟社會正義。馬英九說,2006年台灣每人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第22名,而去年根據自然雜誌所作的調查,2007年國家二氧化碳總排放量中,台灣更排名全球第13,他認為,這就是一個警訊:「我們的GDP排名或者是平均國民所得的排名,都沒有到全球第13,可是我們碳排放量卻到全球13,這是一個警訊,要趕快採取節能簡碳的作法。」

馬英九也說,他上任後,為了推動節能減碳,希望大家少穿西裝,引來西裝業者抗議,還有人說,光脫西裝有什麼用,關掉電廠就好了,但他認為,關掉電廠不是這麼容易,要讓民眾都有環保、節能減碳的心比較重要,馬英九也期許在愛台12項建設中,應該要將永續發展和節能簡碳的考量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