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旅館 | 環境資訊中心
減碳背景充電室

環保旅館

2008年10月20日
編者:MSR

你能想像去住旅館還要自備盥洗用品嗎?這是保護環境的新趨勢!根據環保旅館協會對環保旅館的定義為「旅館管理者著手進行省水、省電及減少固體廢棄物的程序,並利用節省下來的成本,協助保護這唯一的地球。」

美國自1995年就開始「綠色標籤旅館計劃」,但是,在台灣環保旅館的觀念才剛起步,因此環保署對環保旅館的初步定義是以「顯而易見的廢棄物減量」為主,減少旅館一次性(用完即丟)盥洗用品所產生的垃圾量,包括飯店是否推動減少床單、減少毛巾更換頻率、少提供牙膏、牙刷等拋棄式盥洗用具、做資源回收等。鼓勵旅客前往旅遊時自行準備個人盥洗用品,致力將環保觀念融入整各觀光體系當中。

藉由環保旅館之推動,將飯店營運時的原料取得、產品生產、消費到廢棄的循環中,對環境的衝擊減至最低。在資源短缺、能源高漲的現況,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