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74人涉嫌破壞森林及野生動植物資源被抓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夏:74人涉嫌破壞森林及野生動植物資源被抓獲

2008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4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8年1月至10月,寧夏共發生破壞森林及野生動植物資源刑事案件22起,破獲19起,其中重特大刑事案件共13起,抓獲嫌疑人74人。

據寧夏森林公安局局長侯建海介紹,破壞森林和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活動呈地域性和季節性特點,在每年春秋兩季候鳥遷徙期間,非法獵捕野生鳥類資源案件相對集中,每年入冬、初春農閑期間為盜伐林木案件的多發期。

外來人口作案呈上升特點。近年來,寧夏發生的野生動物刑事案件中,不乏來自湖北、安徽、河南等地的犯罪分子,有的甚至自駕汽車,不遠萬裡來寧夏盜獵野生動物。

據介紹,由於近年來野生動物市場異常火爆,利潤空間非常大,這給不法分子以極大誘惑,他們抱著僥幸心理伺機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