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富國 振興經濟必須兼顧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呼籲富國 振興經濟必須兼顧環保

2009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今天呼籲富國制訂「全球綠色新政」(Global Green New Deal),以環境、氣候變遷、減貧等議題做為振興全球經濟的根本要務。20國集團(Group of 20)的領袖4月將集會。

「聯合國環境計畫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Programme,UNEP)在奈洛比(Nairobi)舉行的世界論壇開幕式發表報告指出,20國集團的領袖未來2年內,至少應將1%的國內生產毛額投入於減低碳排放量。

聯合國環境計畫署警告說:「振興全球經濟十分重要,不過,政策若僅著眼於此一目標,將無法達到持久成效。」報告提及美國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Roosevelt)1930年代推動的美國新政。

「除非新政也處理其他全球問題,包括減少依賴碳氣體、保護生態系統與水資源以及改善貧窮問題。否則,這些措施對避免未來危機的影響力將是短暫的。」報告指出,國際上最強盛的經濟體一定要率先採行國內計畫,大幅刪減化石燃料的使用量,像是石油、天然氣與煤礦,這些燃料都會造成全球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