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手解決環境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微軟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手解決環境問題

2009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02月19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微軟公司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17日簽署諒解備忘錄,旨在加強雙方合作,結合通訊通信技術與環境技術,解決復雜的環境問題。

根據備忘錄的有關內容,微軟公司將幫助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非政府組織和一些研究人員更有效地利用先進技術,解決環境問題。雙方合作的重點包括支持環境規劃署有關改善環境、促進公眾環保意識的活動,支持環境可持續性管理與應用技術的發展,促進公眾對環境因素和後代面臨問題的理解。

微軟公司與環境規劃署合作對提升環保管理水平非常重要。作為解決環境問題的一個國際機構,環境規劃署利用信息技術以及建立信息共享平臺的能力是開展工作的前提條件。若國際社會要解決環境可持續性面臨的挑戰,就有必要加強多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