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農組織呼籲將農業納入氣候變化談判議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農組織呼籲將農業納入氣候變化談判議程

2009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農業在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中可以發揮到重要作用,糧農組織因此敦促國際社會將農業納入新的、有關氣候變化談判的議事日程中。

糧農組織助理總幹事米勒2日在德國波恩舉行的氣候變化談判會議上指出,農業用地可以儲存和封存相當數量的碳,因此全球數以億計的農民可以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做出貢獻,他們理應參與到利用碳固存以減緩氣候變化影響的工作中。

另一方面,糧食生產和牲畜養殖可以產生數量可觀的溫室氣體排放,而且隨著全球的食品需求不斷增長,由農業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預期將進一步上升。另外米勒指出,由於氣候變暖導致的災害性天氣增加,貧窮國家的農戶可能因此而蒙受農作物收成降低、牲畜死亡的嚴重損失。
今年首次大型氣候變化問題談判於3月29日至4月8日在德國波恩舉行,旨在全面啟動本年度的氣候談判進程,並為今年12月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達成新的減排協議鋪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