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綠色影展、綠生活講座 邀你來挺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球日綠色影展、綠生活講座 邀你來挺地球!

2009年04月07日
本報2009年4月7日台北訊,陳婉寧報導

「綠色世代」(GREEN GENERATION)是2009至2010國際地球日主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不只響應國際口號,更將口號化作行動,推出系列綠色影展與綠色生活講座,邀請各界張開耳目一起來吸收綠色養份,在生活中實踐對地球環境的熱情。

綠色影展以國際性的環境記錄片,跟隨掌鏡人的綠色眼光,以生態和環保備糧,取經他山之石。邀請民眾共同欣賞2008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沿江而上」,了解長江三峽生態與文化消逝危機;觀覽「北極任務:在邊緣的氣候」告訴你氣候環境現況就如走鋼索般行的膽顫心驚;而講究飲食環保的當下,愛吃速食的普羅大眾,可想過口中「美味培根肉的背後」藏匿著不為人知的養豬產業鎖鏈;另外尚有三部短片(環保先鋒鈴木博士開講、土地與資源、垃圾大變身)分別從科學家的思路談環保與借鏡加拿大生態資源與垃圾回收系統。我們將跟著鏡頭深入幕後,了解當前全球環境變遷與台灣生活。

除了精彩可期的綠色影片,我們更推廣「人人都是綠色生活家」、「個個都是綠色世代實踐者」的概念,本年度的綠色生活講座,教您如何隨手做起節能省碳,從住宅通風節能原理到在家「拈花惹草」也可以做環保!除了居家省能小撇步,也將分享如何打造舒適環保的辦公環境絕招!

此外,今年在台南、高雄地區也同步舉辦相關講座及影片播放。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政策暨文化處處長韓大偉與您在南方有約,歡迎親臨現場觀賞加拿大土地資源與回收系統好片!南方綠色講座更規劃當下正夯的「生態工作假期」講題,與您分享與眾不同的「樂活進行式」、高雄場則從全球暖化角度思考生活節能議題。

一系列的綠色盛事綻放在2009年4至5月,我們期待與您在綠色現場相遇!詳細資訊歡迎上2009台灣地球日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