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回收商機 環團反對:業者賺飽 公害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子回收商機 環團反對:業者賺飽 公害更大

2009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0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外專家認為電子廢棄物回收產業產值可期,吸引眾多資源回收業者躍躍欲試,但國內環保團體認為,除非國內資源回收業者具備完整技術,可將電子業的有毒化學物質減至零污染程度,否則他們不支持電子業回收的發展,也反對可能造成的有毒物質污染。

台灣環保聯盟總幹事李卓翰表示,大陸有些回收業者將電腦主機板回收後,取下可重複利用物質,剩下的廢棄物,就以酸洗方式處理,這些有毒物質如被台灣業者以進口方式買回來再處理,很可能造成有毒物質散布。他質疑,在台灣回收業者回收處理技術並不完善的情況下,可能只會帶來更大公害,業者賺飽錢,公害留給全民承擔。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電子業產生的環荷爾蒙物質最多,如雙酚A、塑化劑、多氯聯苯、鎘等都是有毒化學物質,環保署日前也公開表示,將把電子業產生的鉬、銦加強列管,可見其危害之烈。他質疑,國內電子業大廠商本身就缺乏公害防治,會有多大能力與意願做好資源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