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航開啟航空業 綠色能源新紀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航開啟航空業 綠色能源新紀元

2009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4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減緩氣候暖化所帶來的衝擊,航空業也開始動起來。

荷蘭航空旗下的一架波音客機,23號以生質燃料,進行了90分鐘的首航,預告未來航空業也將進入綠色能源的時代。這架機身上寫著生質燃料的字樣波音747客機,四具引擎的其中一具,就使用了一半的生質燃一半傳統燃料。希望能透過這趟飛行,開啟航空業使用生質燃料的里程碑,替減緩氣候暖化做出貢獻。

二氧化碳排放被視為氣候暖化的主因之一,飛機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總量的2到4個百分點,使用生質燃料,可減少80%的二氧化碳排放,環保團體也肯定荷航的做法。荷蘭環保部長也受邀登機參與歷史。據估計,到西元2050年,航空業的廢氣排放將達到24億公噸,是當前的四倍。荷航跟北海石油以及春天協會,23號也聯合成立了天空能源集團,未來將專門供應航空用的生質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