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台戲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野台戲

2010年03月06日
作者:企鵝

老家住得離村子有一段距離,夜深之後,附近的燈火只剩下路燈而已,從有記憶開始便是如此。好處是隨意坐在榕樹下,抬頭便是滿天星斗,幾乎沒有任何光害,壞處是小時候即使是村子裡有「鬧熱」,家裡的大人並不會帶我們去看。而小孩子更不可能自已出門,光元宵節時提著自製的燈籠,從院子走到水尾,都是件大事,何況更遠的村子。

外公家就好多了,斜前面便是媽祖廟的廟庭,什麼熱鬧都不會漏掉,從電影、布袋戲到歌仔戲。小朋友時十分享受那種拿著小椅子到廟前等待開場的時候,而至於戲演些什麼,倒未曾真的在意過。

可能是特意搭的棚子與戲台

上演的可能是一人便能撐起全場的布袋戲

隨著時代進步,放電影不再是以前偌大的機器與卡啦作響的影帶,一台DVD player,加一台投影機,輕鬆地達成任務。

台上燈光閃閃爍,台下的大人小孩看得目不轉睛,唯一改變的或許是以前我拎著藤椅竹凳,現在現場就有提供舒服的椅子可坐。

※ 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

作者

企鵝

台灣水鳥研究群成員,鳥故事杜撰者,以科學的角度觀察候鳥來去,嘗試以文字記述環境變遷,鬻字維生是理想,但常不可得。

>>個人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