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刺網殺手 綠蠵龜無辜送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流刺網殺手 綠蠵龜無辜送命

2010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2月8日公共晚間新聞 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小琉球當地的生態志工發現,居民私自在沿岸設置的流刺網,除了捕魚也很容易纏住綠蠵龜;當地民眾也都在沙灘上發現過被漁網纏住的綠蠵龜屍體。學者認為,在淺灘上設置流刺網,等於把進出潮間帶的生物一網打盡,對海洋生態影響很大。

正在發展生態旅遊的小琉球,已經有當地居民自行組成志工隊,每周都發起清除流刺網的活動,也希望政府能夠明文禁止。當地漁會亦表示,希望政府能協助成立稽查大隊,一同維護應當美麗的小琉球海底。屏東縣政府則表示,在小琉球200公尺內海域都是保育區,本來就禁止捕撈,再加上流刺網並未開放讓漁民定置使用,民眾如果發現,可以拍照存證並通報,縣府將予以開罰,未來也會推動小琉球3浬內禁止使用流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