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阻財團利益 環保人士遭3煞毆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阻財團利益 環保人士遭3煞毆傷

2010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4日蘋果日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環保聯盟常務理事黃安調,前天在住家旁遭三名歹徒持木劍、球棒圍毆,打傷頭、腳,送醫治療已無大礙。台南地區環保團體紛紛譴責暴力,要求警方盡快查明真相。

黃安調(60歲)曾做過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現任常務理事,從事環保運動20多年;近年反對台南縣東山鄉設置垃圾掩埋場、拆除七股雷達站、挖除七股鄉西濱快速道路鋪填有毒爐渣,及協助灣裡居民爭取污水處理廠環評等,不遺餘力,是地方知名環保人士。

警方根據黃安調的傷勢研判,施暴者警告教訓居多。黃安調未與人結怨,也沒金錢糾紛,由於他長期參與環保運動,可能阻礙財團或黑道利益有關,正深入調查中。

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李建畿和台南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謝安通,同聲譴責暴力,希望警方盡快查明真相,保障環保志工的人身安全。

揭發中石化台碱安順廠戴奧辛、汞污染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感慨說:「從事環保運動,接獲恐嚇關切電話是家常便飯。」台南社區大學環境學程講師晃瑞光表示,所幸現在有台南地檢署和環保團體結盟作後盾,人身安全已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