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尋根之旅 台東縣金峰鄉鄉長澄清並無狩獵者混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武山尋根之旅 台東縣金峰鄉鄉長澄清並無狩獵者混入

2006年04月07日
摘錄自4月6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楊宗哲(彰化縣)日前會同國際台灣觀鳥協會理事長廖世卿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正視大武山大武山自然保留區變成「狩獵者的天堂」問題外,並指出有人欲利用當地舉行的「尋根之旅」進行年度最大一場的動物大屠殺。對此,金峰鄉長章正輝及金峰鄉新興村五大家族頭目表示,這次尋根之旅並沒有其他人混入藉機狩獵。

章正輝表示,進入大武山的要道去年遭颱風沖垮後,許多狩獵者經由臨時便道進入,繞過了負責把關的壢坵派出所,林務局和警方應該加強防止他人非法進入才對,現在卻反而污名化他們尋根之旅,外來獵隊平時根本不用原住民帶隊自己也能如入無人之境的擅闖山區打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