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活得健康,就少吃點吧! | 環境資訊中心
遊牧綠人間

想要活得健康,就少吃點吧!

2010年10月14日
作者:Gerelmaa;翻譯:朱小艾;校對:鄭國威

據現代科學研究顯示,從人的牙齒、內臟的組織來看,人類自古以來就是以蔬菜或奶製品為食物。因此人很容易成為素食者,拒絕吃肉。生理構造就是設計來 飲用輕食的人類,為了吃肉,平均一年殺害56億頭牲畜。肉製品的需求各國都不一樣。比方說:在印度一個人的肉製品的需求一年總量是5公斤、蒙古是99公 斤、美國是123公斤--此數據來自聯合國2003年做的調查。

圖片來源: hool.mn

13世紀訪問蒙古的法國人BILIGELIM PUBRIK寫的「東遊記」、義大利PLANO KARPINI寫的「蒙古族歷史」等著作裡面都提及蒙古人民的生活模式,飲食習俗特色。並且留給後人有趣的考證。稍微介紹一下他們著作的內容:

PLANO KARPINI說:「蒙古人十人份的食物量,只相當於我國四人份量。蒙古人冬天煮大麥,煮好可以直接飲用,早上起來就喝煮好的大麥,可以撐一整天不餓;晚 上就吃一點點肉喝點湯即可;夏季時若沒捕獵動物,就飲用奶製品。所以蒙古人民的個性堅忍不拔,可以一兩天不進食,卻無飢渴或飢餓的表情,反倒像個富人一 般,高歌娛樂』。

BILIGELIM PUBRIK則說:「他們給予我們的只有晚餐,早上喝一點東西,配一點五穀。蒙古民族夏天喝牛奶和馬奶酒,因此,不重視其他種食物」。

冬天只吃一點肉,其他3個季節就飲用奶製品及大麥和五穀,飲食消耗如此少量的古代蒙古人民沒有面臨過營養不足,智慧變弱;反倒有著健康的身體、敏銳的智慧,高度適應能力,過人的意志力,並成為在馬背上佔領了半個地球的偉大民族。

科學博士G.LHAGVAA的研究指出,肉體能量的性質是儲蓄及消耗熱量,補充的根本與人體肉體構造特色有關。在這個基礎上,人體的構造東方傳統醫學就分類成:「精、氣、神」三種,因此不同體質的人吃的食物也不同。

這個定律,就是要人們少量或限量飲食,每個人的食物以及飲食原則要與自己的肉體特質特色搭配。不應該是耗多少力量就飲用多少食物,而是依照季節和氣候特色,飲用不同種食物。

蒙古飲食的數量或種類不是很多種,這不是一種羞恥,反倒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的祖先老早看出將來人類的智慧被食物味道綁架的危機,並且找到了避免的方 法,應用於實際生活上。減少實際的食量,反而讓肉體自己發展自己的能量,飲用智慧食物(心飽意足)的思想,舉國盛行。這也是蒙古族給人類發展帶來的另一種發明。

圖片來源: hool.mn

可惜如今的我們,已經將這些遺忘在腦後,被肉製品完全統治了。G.LHAGVA教授給我們以下建議:若你想拯救你自己、拯救全球,就要自己修理被破壞的程式,將目前的程式刪除掉。你的新程式,亦即拯救你的程式即是:
1. 減少你的食量2到2.5倍。
2. 多吃素食,這樣你將會得到成吉思汗般的智慧與力量。

此外,他也告訴我們:
1.資訊即是能量,食物即是資訊
2.意識形態是人體的主控,將主控以正面思想來補充。
3.一切能量都是透過你的思想意識來建構。
4.素食給予你智慧,而且會淨化體內內部。

現代每個人幾乎都被疾病纏繞,將藥物當成食物一般在吃,好像無任何其他方法。其實我們現在可以將祖先的智慧與現代科技結合,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人生。你我都可以擁有健康身體的機會!

資料來源:
1. G.LHAGVAA『永生的方法』UB. 1999年
2.『人類生活』報紙

※ 本文與遊牧綠台蒙環境平台合作刊登
※ 希望了解更多蒙古環境生態現狀,或反映您的意見,歡迎上網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