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3種菸 重金屬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陸13種菸 重金屬超標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出產的13種香菸檢測出含有的鉛、砷、鎘等重金屬成分超過標準,分別是白沙、大前門、都寶、紅雙喜、黃金葉、紅河、紅金龍、紅梅、紅旗渠、紅塔山、石林、壹枝筆、Happiness。

第9屆亞太煙草或健康會議在澳洲雪梨召開,會中發佈上述研究報告,並稱這13種中國產的香菸重金屬含量,加拿大產香菸相比,最高超出3倍以上。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選用加拿大香菸與中國香菸對比,是因為加拿大法律規定菸草生產商和進口商必須檢測菸草中的金屬含量。

資料顯示,中國的抽菸人口超過3.2億人,每年有上百萬人死於相關疾病。中國不僅抽菸人口全球最多,也是全球最大的菸草製造國。

據加拿大研究表示,香菸中的重金屬可能來自受污染的土壤。菸草和其他植物一樣吸收土壤中的礦物質,如果土壤中含有鉛、鎘這些物質,在這種土壤上面生長的菸草也會含有這些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