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多功能公園 保水兼休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口多功能公園 保水兼休憩

2010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4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縣水利局長李戎威說府近年來除了在林口溪、橫窠雅溪設3座滯洪壩,另先針對13處文教用地、14處鄰里公園、2個廣場、1個綠地共設置20處溼式、乾式及混合式等三種滯洪池。並在縣長周錫瑋指示下,自去年4月起將鄰里公園、廣場、綠地等17處休憩空間的滯洪池進行「公園化」、「兒童遊樂場化」的綠美化景觀,讓滯洪池可同時發揮其他功能。

水資源科長林宏政說,17處不含文教用地的滯洪池,除了公鄰8、廣停1、廣停4等3處須再進行地下RC貯留槽,改設為混合式滯洪池,其餘14處滯洪池經投入近1.3億元進行綠美化景觀工程,已在10月初全部完工,可達到節能減碳、水土保持及供居民休憩等多重效果。

例如其中的「力行公園」是一座可滯洪9027立方公尺水量的混和式滯洪池,雨水下水道系統通過滯洪池下方,一般雨量時,本身系統可容量其雨水,大雨來時可藉由上方空間做滯洪之用。平常以公園、綠地或休憩廣場的方式呈現,供民眾娛樂休憩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