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農村 屏東推出創意行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體驗農村 屏東推出創意行程

2011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5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讓民眾親身體驗農場,屏東縣多位農業達人聯手推出「花果天堂、農場創意遊」,民眾可以暢遊玫瑰花園、風梨園及香草園,品嘗花果餐,體驗農村樂。

加入這次農場創意遊的農民包括得過神農獎的玫瑰花農楊添得、金農獎的蘭花農民龔泰文、外銷木瓜達人李協倉、鳳梨達人郭智偉、芭樂達人郭丈偵及蓮霧王王瑞雄、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吳文平等人。

楊添得表示,屏東的玫瑰以冬季玫瑰為主,農場除了教遊客DIY玫瑰花冠外、遊客還可以品嚐玫瑰花壽司、玫瑰花茶等;另在鳳梨園,則由農場主人教遊客製作鳳梨酵素;中午在薰之園品嚐花果料理,有玫瑰奶酪、吳寶春指導的南瓜麵包和水果沙拉、玫瑰花豬排等。

花農龔泰將蘭花節的擲筊特色列入活動,遊客向神明擲筊,在整個團體裡擲筊次數最多的人,就可以獲得1盆蝴蝶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