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綠地換容積 學生批圖利建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複)綠地換容積 學生批圖利建商

2011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公園也有期限?配合花博,台北市力推台北好好看。由城鄉所、地理科系學生組成的台北都會發展研究中心16日於花博展區外抗議,抗議者質疑,土地開發前的綠美化,原本就是地主應盡的社會責任,市府不該以獎勵容積為誘因,換取暫時的綠地,還將此一短視政策列入自治條例。

都更處回應,台北好好看是鼓勵公私有土地拆除閒置建物、簡易綠美化,並非興闢公園;容積獎勵以10%為上限,綠地仍未核定容積,核定原則以綠化成效為考量。另外,自治條例議會尚未通過,容積獎勵也有上限,每個提案的容積獎勵比例均須經都更審議會審查。

成員之一的吳若瑩表示,市府以獎勵容積換來暫時性的綠地,建商僅負擔極少的養護成本,換來高額容積率,綠地消失後,高聳大樓對環境形成壓力。

吳若瑩強調,原以為此政策僅限花博期間,沒想到市府已列入台北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修正案,並經台北市議會一讀通過,呼籲議員不該草率行事,通過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