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冒火 居民驚:以為末日真來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氣爆冒火 居民驚:以為末日真來臨

201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3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麥寮六輕廠區12日晚間又驚傳火警,台化廠與南亞廠之間的公共管線瓦斯外洩氣爆起火,造成多家工廠跳車、停電,火舌高達一層樓高,還夾雜爆炸聲,雲林沿海居民再度經歷驚恐的一夜。

雲林縣消防局出動多部消防車前往灌救,約9時30分控制火勢,由於其中有劇毒化學品,環保局持續監測是否外洩;六輕管理部則表示,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廠區人員緊急把管線遮斷、降溫,暫無毒氣污染。詳細起火原因及是否造成損失,台塑主管說,要等到今天才會明朗。

昨日晚上7時30分,台化公司芳香烴一廠與南亞公司異辛醇廠之間公共管線的瓦斯管疑似氣體外洩,引起氣爆起火,六輕消防隊欲自行滅火,但火勢無法控制,於7時45分向雲林縣消防局通報,消防局據報出動台西、麥寮等消防分隊前往灌救,9時30分控制火勢。

「太恐怖了,還以為末日真的來臨了!」麥寮村民指出,昨日晚上六輕廠區突有兩處冒出大火,火勢一度猛烈把夜空照得火紅,隱約還聽到爆炸聲,叫他們如何安居在麥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