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糧食生質燃料 紐、澳航空業永續發展利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糧食生質燃料 紐、澳航空業永續發展利器

2011年06月01日
本報2011年6月1日綜合外電報導,陳巾眉編譯;蔡麗伶審校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2011年5月25日一項新的報導指出,商業化量產生質燃料供給航空業使用,是澳洲與紐西蘭一項可行性的選擇,此舉將能削減17%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這是「航空業的永續航道!」(Flight Path to Sustainable Aviation),紐西蘭航空、波音、澳航和澳洲維京航空作出此項承諾,並指出此舉能夠在未來20年間創造出12,000個就業機會。

由澳洲國家科學研究機構(CSIRO,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所編製的一份報導估計,使用非糧食作物製作的生質燃料可以降低澳洲對於進口飛航燃料的依賴,一年可減少20億澳幣的支出。

「這項研究替航空業開啟了新契機」,CSIRO的計畫負責人保羅格雷厄姆(Paul Graham)說,「這項研究也指出生物燃料的成功發展需要市場機制、基礎建設以及政府政策的改善與配合。」、「透過使用永續性的生質燃料機油並搭配新世代的飛機和引擎,航空業可以同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對於進口能源的依賴。」

有一些生質燃料被批評消耗重要的糧食作物、土地和水資源,但是 CSIRO利用非糧作的生質來源,像是伐林的剩餘資源、城市廢棄物和藻類。

數家航空業者已經測試使用過生質燃料,像是美國大陸航空公司,紐西蘭航空公司和荷蘭航空公司。

國際能源委員會估計2050年之前生質燃料將能供應全球30%的飛航燃料。

※新聞來源:英國獨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