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第一核電廠 輻射物大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第一核電廠 輻射物大減

2011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解決輻射外洩的工程表第1階段幾已達成,日本政府及東電今天並公布新工程表。從311大震災後引發核災至今,釋出輻射線量已大幅減少。

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解決核災工程表第 1階段、最初3個月的工程進度幾已達成。另外,並宣布最終目標,也就是新工程表,期待到明年1月,達到「冷溫停止狀態」。

福島第一核電廠目前釋出的輻射線量減到核災發生後不久的200萬分之1,當初所設定「減少輻射線量」的目標已達成。

但日本政府公布安置災民的工程表中,只記載蓋組合屋等的進展狀況,並未明載是否解除居民避難令等。

東電以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採集到大氣中輻射物質的量為基礎,計算出暫訂評估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所釋出的輻射物質量現在是每小時10億貝克,與3月15日的釋出量(每小時約2000兆貝克)相比,已降到200萬分之1。

若換算成核電廠區內的年間受輻射污染量,約是 1.7毫西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