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蔓延 黃石公園將變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火蔓延 黃石公園將變樣

2011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6日法新社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研究26日指出,氣候變遷可能導致野火更常發生,未來數十年,指標性黃石國家公園的森林和生態將因此改變。

濃密森林裡的緊密黑松樹,構成如畫般黃石國家公園的主要特徵。這個旅遊名勝橫跨了愛達荷州、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

但是「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說,未來黃石公園的特徵可能是較多的開放空間、草地及由不同種樅樹和灌木叢構成的森林。

2050年前將有經常突然發生的野火。接下來的25年,像是在1988年燒毀1200平方英里森林的歷史大火將成為常態。

美國大學研究員以1972年到1999年的氣候資料進行預測,並結合同時期發生在落磯山脈(Rocky Mountain)火災的大小和頻率數據建立統計模型。

加州大學麥塞德(Merced)分校教授威斯特林(Anthony Westerling)說:「研究結果中,黃石公園發生野火的速度和規模的預期變化,令我們感到驚訝。」研究說,2050年後,平均每年燒毀森林的面積達400平方英里。野火模式與目前在美國西南方所看到的極為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