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變垃圾? 亂丟台北市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行道樹變垃圾? 亂丟台北市公園

2011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8月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信義區安康公園,憑空多出29棵行道樹,好幾棵還被隨便丟在地上,原來是負責紐約紐約造景工程的公司,未經申請違法砍樹,公園處火大開罰。

臺北市信義區精華地段,公園綠地變成樹木回收場,好幾棵茄苳樹,樹根被斬斷,隨便被丟在地上,倒的倒,歪的歪,讓附近民眾覺得很誇張。

仔細看看,工地裡頭還有好幾棵行道樹岌岌可危,裡頭原本有樹的地方,有的剩下一個大洞,有的已經被水泥補起來。市議員戴錫欽說:「有一些是已經被移到安康公園去,有一些根本移植都沒有,保活都沒有,就被弄斷了,如果不是及時發現,這些都被處理完啦!」

造景公司說,他們把行道樹挖掉,是為了要種造景椰子樹,不過他們砍行道樹根本沒有申請,一棵樹最高罰7萬,29棵總共203萬,扯上加扯,牌子上掛的,還是去年跟松山區合作的另外一個建案,負責人也早就離職。警方介入調查,用毀損罪辦理,除了罰錢,廠商最重還得吃上2年的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