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數千人集會促搬走化工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連數千人集會促搬走化工廠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4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遼寧省大連市,數千名居民在市政府外抗議,要求當地一家化工廠搬走,期間有示威者與防暴員警輕微衝突,幸沒有人受傷。當局之後宣佈有關化工廠停產和搬遷的消息。

14日上午,數千名居民帶著標語,在市政府前的廣場外集會,高喊口號,要求當地一家化工廠搬走。當局出動防暴員警戒備,期間有示威者與防暴員警輕微衝突,沒有人受傷。

新華社下午報導,大連市委市政府決定,大連福佳大化的PX項目立即停產,並正式決定搬遷有關項目。

當局事後一直封鎖大連示威的消息,除了刪除財新網等報導外,微博網站也把「PX」、「大連」和「大連示威」設為敏感詞,無法搜索。

上周颱風「梅花」吹垮大連福佳化工公司防洪堤,險釀儲有劇毒化工原料的巨罐洩漏,引起當地居民大恐慌。PX是生產人造纖維的原料,嚴重損害人體,包括致癌。2007年,福建廈門也曾出現反對興建PX廠的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