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技術領先世界逢甲綠色氫加氣站 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能技術領先世界逢甲綠色氫加氣站 啟用

2011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04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逢甲大學綠能源發展中心以食品工廠的廢水為原料,經細菌發酵後製造出「綠色氫」,可提供氫能車行駛,有別於現有氫氣大多以石化方法製造出來,「綠色氫」更環保,號稱世界首座「綠色氫加氣站」昨天啟用。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與國科會、經濟部能源局合作的研究團隊,自民國87年就開始投入生物氫能的研究,成功研發出生物氫能的相關技術,並結合「生物再生氫工廠」與「充氫設備」,完成「綠色氫加氣站」,技術在世界上居領先。

該校綠能發展中心主任林秋裕表示,校內有兩輛試驗用的氫能車,只要將車上用完的氫鋼瓶取下,換上加氣站內的氫鋼瓶,不用3分鐘就能完成加氫手續。

經實際測試,6罐氫鋼瓶(一罐約4公斤)可跑100到150公里,目前汽油行駛一公里成本約3元,使用生物氫約30元,仍偏高,但隨石油價格飆高,氫能若量產,成本會越來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