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然保育聯盟新增530種瀕危物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新增530種瀕危物種

2006年05月03日
摘錄自5月2日路透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2日指出,由於氣候變化,捕獵漫無規範及其他人為威脅,北極熊和河馬已加入瀕臨絕種威脅物種的行列。繼2年前公佈的「瀕危物種紅皮書」後,IUCN又在名單中新增530種物種。

其中,中國、巴西、澳洲和墨西哥的受威脅物種最多。但全球都需藉由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更嚴格的漁獵控制和其他措施,更致力於保存生物多樣性。國際自然保育聯盟預測,全球暖化的趨勢將使北極熊無處棲身,熊口在未來45年將減少30%以上。不過北極熊由「瀕危」(endangered)類,降至「易危」(vulnerable)類。而河馬也被歸在「易危」類,主要是因為這個物種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原薩伊/扎伊爾)數量急遽下降。由於未限制捕獵,使當地河馬數量自1994年以來銳減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