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上街 抗議收容所虐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隋棠上街 抗議收容所虐殺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5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隋棠上街 抗議收容所虐殺動保團體昨天號召三、四百人包圍農委會,抗議全台收容所違法亂紀,假安樂死之名、行虐殺之實,要求由民間團體推派獸醫師,監督收容所執行安樂死,農委會正面回應。

藝人隋棠也到現場聲援,呼籲候選人重視生命教育課題,讓收容所的貓狗少受點苦。

隋棠表示,日前某高中把三隻幼犬先安置在收容所,學校表決通過讓三隻流浪狗當校狗,沒想到隔天領養狗時,已遭撲殺,收容所並沒有按照十二天的公告認養日來處理。

活動發起人黃泰山表示,十二年來,超過一一四萬隻狗被抓進收容所,但大多數收容所管理不善、黑箱作業,「平均每天有兩百五十隻流浪犬,死於假安樂死」,動保團體播出拍攝的影片顯示,不少所謂的「安樂死」,根本是虐殺。

動保團體要求農委會解決收容所黑箱作業問題,執行安樂死過程,應接受動保團體或獸醫師的監督,並廢除「無主貓犬十二天內不得認養」的陋規,且提供民間送養流浪貓狗場地,而非一再打壓。

農委會畜牧處回應,將致力收容所管理透明化,動保團體訴求開放民眾攝影,以及動保團體推派獸醫師代表監督安樂死等機制,將發文地方政府配合。